专业介绍
数控技术
2023年05月24日 09:56  点击:[]

【专业亮点】

“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

国家高职高专精品专业

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专业

教育部高职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

双高计划重点专业群专业

国家级教学团队

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

教育部DMG MS中德合作项目

教育部FANUC数控系统应用中心

“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团队

【就业前景】

本专业瞄准“中国制造2025”,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掌握数控编程、数控设备装调、多轴加工技术,具备智能制造和数控加工的职业技能,主要从事数控编程与加工、机电设备的装配与联调、产品自动化控制、智能产线集成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开设数控车削编程与加工、数控铣削编程与加工、多轴加工技术、机床电气控制和PLC、机器人编程技术、机电设备装配与联调、智能产线集成技术、CAD/CAM技术等核心课程。

面向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以及湖北地区的先进高端设计与制造类企业,从事机电及自动化设备的工艺、编程和装调,生产现场技术支持与服务,智能产线集成,以及高速、精密、多轴联动复合数控设备现场生产与管理。主要的就业企业有ABB、库卡、发那科等公司及其国内300余家系统集成商,东方电气(武汉)核设备有限公司,武船重工有限公司、武汉701研究所、武汉712研究所、武汉722研究所等世界500强公司以及国有大中型重点骨干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