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智能光电制造技术
2023年05月24日 10:00  点击:[]

【专业亮点】智能光电制造技术专业创建于2003年,依托武汉光谷光电产业链,培养具有机械工程、电气控制工程、激光技术、计算机技术等学科知识交叉融合的高级技能人才,是智能制造领域的热门专业,主要面向3C、5G、芯片、集成电路、太阳能、高速铁路、新能源汽车等领域。2012年本专业被评为湖北省高职重点专业,2013年激光加工实训室获得“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称号,2021年本专业进入省级智能装备制造与应用专业群,经过多年专业建设与发展,与国内外多家大中型光电制造企业建立了深度产教融合关系,一次性就业率达100%,工作环境非常好。

【就业前景】本专业主要面向国内外光电制造与自动化集成企业,从事智能光电设备的设计制造、售后、工艺设计、管理及系统集成等工作。毕业生就业单位主要有:华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国通快激光(中国)有限公司、德国罗芬激光(中国)有限公司、瑞士百超(中国)有限公司、日本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日本三菱(中国)有限公司等大型上市公司及外资企业。另外,每年本专业考上全日制专升本比例很高。


下一条:数控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