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机械设计与制造
2023年05月24日 09:56  点击:[]

【专业亮点】

国家示范性院校重点专业群(智能装备制造与应用专业群)建设专业

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专项资金支持项目专业

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专业

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服务先进制造领军教学团队

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装备智能制造实训基地

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现代制造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就业前景】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有敬岗爱业、吃苦耐劳、团队合作等素质,掌握机械设计与制造、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自动化检测系统的使用维护、生产现场管理与组织,机械加工工艺及工装设计、机电设备装配调试、自动化检测系统的使用维护、质量管理、生产现场管理与组织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机械设计与制造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开设计算机三维绘图、机械零件配作、普通机床的零件加工、机械制造工艺与夹具设计、数控车、铣的编程与加工、机电设备液压与气动控制、机电设备电气控制与PLC、机电设备一体化联调、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X证书培训等核心课程。

面向湖北省及珠江三角、长江三角的国内外知名机械制造、汽车制造及船舶制造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船舶配套、军工产品、高端装备零部件及成套设备的机械产品设计与制造、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机电设备制造、调试及管理工作、船载无人机制造、操控应用等。


上一条:数控技术
下一条:智能控制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