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
2023年05月24日 14:56  点击:[]

【专业亮点】

基于产品的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已经成为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本专业在智能制造应用场景下,基于数字驱动的工业软件,将设计数字化、制造装备数字化、生产过程数字化和管理数字化渗透到产品开发的各阶段和各环节,满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推动职业教育专业升级和机械产品设计与制造的数字化改造。

国家级教学改革成果1项

省级教学改革成果5项

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服务先进制造领军教学团队

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装备智能制造实训基地

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现代制造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楚天技能名师设岗专业

【就业前景】

本专业适应制造业产业优化升级需要,对接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等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新趋势,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掌握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具有三维数字建模、3D测量与逆向设计、3D打印制造生产、产品数字化制造工艺设计、生产管理等技术技能的高素质人才。

开设产品数字化设计与仿真、3D测量与逆向设计、产品数字化制造工艺设计、生产线数字化仿真技术、数字化生产与管控技术应用、数字化检测技术、数控工艺与程序编制、增材制造技术等核心课程。

与世界500强企业合作订单培养,就业主要面向湖北省、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的电子产品、家用电器、汽车制造等企事业单位,如杭州海康威视电子有限公司、天津三星视界有限公司、意法半导体制造(深圳)有限公司、乐金显示(广州)有限公司等,主要从事产品的三维建模及辅助制造、3D测量与逆向设计、数字化创新设计及制造、3D打印制造、计算机辅助工艺规划设计及数据管理、产品质量检测与分析、智能产线协同管控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