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工业机器人技术
2023年05月24日 10:01  点击:[]


【专业亮点】

本专业为湖北省首家设立的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师生多次荣获国际级、国家级与省部级机器人技术竞赛大奖。专业作为湖北省首批机器人集成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单位和考核站点,学生考证通过率稳居全国首位。专业拥有一只由海归和国内知名专家组成的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联合世界500强企业ABB机器人公司校企共建机器人集成应用技术中心。专业被评为教育部“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基地、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SGAVE)建设专业、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装备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和现代制造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本专业为“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重点发展领域,培养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智能化系统集成与应用方向的紧缺型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可获得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技能等级证书、PLC系统设计与编程等级证书、ABB机器人工程师认证证书等行业高级资格证。本专业作为教育部供需对接育人项目立项建设单位,与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了“华航唯实产业学院”,并成立华航唯实订单班,实现学生高端精准就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湖北省及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自动化系统集成高新技术企业,从事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系统的方案设计、编程调试、管理维护、技术服务等智能制造领域的高端工作岗位。主要就业对象包括:ABB(全球领先的电气自动化集团)、KUKA(世界领先的工业机器人生厂商)、上海汽车集团(特大型国企)、新松机器人自动化公司(中科院旗下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一流的自动化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