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船舶电子电气技术
2023年05月24日 09:15  点击:[]


【专业亮点】

专业属于海洋强国、交通强国战略重点发展专业、国家“双高计划”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国家示范院校重点专业、全国职业院校交通运输大类示范专业点、湖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交通人才紧缺型专业,也是经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国防动员部和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定向培养武警军士专业。拥有一支教学与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师教学团队、全国涉船类电子电气综合技能训练基地以及船舶水上训练与电子电气员职业技能综合评估实训基地。

专业按照IMO(国际海事组织)国际公约要求和国家海事局颁布的海船船员岗位适任标准,通过培训与考试,可获得国际通行的专业培训合格证(COP)和电子电气员适任证(ETO)。

【就业前景】

专业面向国际及沿海地区、长江经济带区域,培养适应国家及企事业单位船舶运输、管理和服务需要,具备STCW78/10公约修正案及我国船员适任标准要求的能力和素养,从事舰船现代化设备运营与管理,电子电气设备操作、维护与调试,船岸电子电气及通信导航领域的技术管理工作。定向培养军士主要面向武警海警总队、各省武警总队船艇大队,从事武警执法船的机电设备操作、维护与管理等方面工作。

【核心课程】

专业开设有信息技术与通信导航系统、船舶电机及其拖动控制、船舶机舱自动化、船舶管理、电子电气员英语、通信与导航设备维护等专业核心课程。



上一条:轮机工程技术
下一条:航海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