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轮机工程技术
2023年05月24日 09:16  点击:[]


【专业亮点】

本专业是国家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国家高水平专业群--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群核心专业、全国交通运输大类示范专业点建设专业、湖北职业教育品牌专业,也是经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国防动员部和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定向培养武警(海军)军士专业。

专业拥有国家一流教学团队和船舶水上训练、舰船动力装备仿真训练、三管轮岗位综合训练基地、智能航运中心等一流的校内实训基地。专业人才培养严格按照IMO(国际海事组织)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海事局颁布的海船船员岗位适任标准,采取半军事化管理,与国内外著名航运企业开展订单式培养,首创的“2484”卓越海员培养模式获得国家海事局与业界高度认可。

选择本专业,你将拥有一份收入可观、就业灵活、国际认可,可环游世界、与众不同的职业。专业连续三年(2020,2021,2022)蝉联“高职院校专业竞争力排行榜”第一名。

【就业前景】

毕业生主要面向湖北及全国范围船员服务机构及全球范围的船舶航运行业,以及船舶服务、船舶救助打捞局、航道工程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现代化远洋船舶动力设备维护及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到船舶科研院所及船舶厂家从事船舶修造、船舶岸基技术服务等工作。近三年就业率均达98%以上,三管轮适任证书获得率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