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电气自动化技术(海军定向培养军士)
2023年05月24日 11:04  点击:[]



【专业亮点】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是经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国防动员部和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定向培养海军军士专业。本专业是国家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湖北省高等学校特色优势专业,学院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国家船舶与海洋产业、国防军工行业重点支持建设专业,是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院校楚天技能名师教学岗位设岗专业。在校期间紧密贴近部队实际,采取准军事化管理和训练模式,为海军部队培养具备自动控制系统运行、维护和管理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本专业主要开设有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路基础电工电子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传感器应用、电机拖动与控制技术、工厂供配电技术、PLC应用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单片机与接口技术、小型测控产品开发、高级电工综合训练、电气控制综合实训、电子工艺实习、金工实习等专业课程。

【就业前景】

本专业属于提前批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分配,面向海军部队一线,主要从事大型舰船电磁设备控制系统、自动化设备及供配电系统的运行、维护、管理等方面工作。

参观部队荣誉室

2021届海军士官生光荣入伍

“暑期三下乡”暨军营体验活动

专业实训

专业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