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2023年05月24日 10:03  点击:[]

专业亮点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是湖北省高水平专业群数字商贸物流专业群骨干专业、现代服务业重点领域专业、湖北省重点支持专业。是以数据采集处理为基础,旨在挖掘数据商业价值、实现精准营销、为管理决策提供依据的“互联网+”专业。专业以“夯实基础、重视实践、强化能力、突出创新”为办学特色,致力于培养“懂工具、精数据、会营销、善分析、能决策”的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

专业拥有一支高素质国际化教学团队和班主任工作室一个,四成教师有英国、澳大利亚等职业教育发达国家的留学及培训背景。学生参加各类大赛,多次取得奖项,获得国际比赛1项,省级以上创新创业类比赛5项,省级以上技能竞赛15项。

毕业生具备统计学、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和可视化等专业知识,熟悉商务数据分析的业务流程,掌握Python、SQL等技能,熟练运用多种统计分析工具和数据分析模型进行数据分析和决策,并通过数据可视化及数据分析报告进行总结展示。

【就业前景】可获得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本专业主要面向批发业、零售业、商务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行业,从事全渠道运营管理、商务数据采集与处理、运营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运营等工作,可成为产品数据分析经理、商业数据分析经理等。

2022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

数据可视化看板

学生获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赛项一等奖

学生获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赛学生创业计划银奖

学生获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赛学生创业计划银奖

学生开展直播活动


上一条:电子商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