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电气自动化技术
2023年05月24日 09:50  点击:[]


专业亮点:

本专业是国家示范性重点建设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3人,是湖北省唯一同时拥有“湖北省名师工作室”和“湖北省技能名师工作室”的省级品牌专业,学生在全国和湖北省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学生专升本升学率在全院名列前茅。培养的学生质量高,如辽宁舰电气系统负责人王长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毛皇光、全文韬等。

就业前景:

本专业课程设置把脉科技前沿技术,目前开设有电气控制技术、电力电子与变频器技术、PLC原理与应用、传感器检测与仪表、嵌入式系统原理及应用、系统工程、供配电技术、Python等核心课程。学生毕业后可在工业过程智能控制、自动化生产线控制、电气工程、电力电子、人工智能、检测与自动化仪表、电子与计算机技术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系统分析与优化、系统运行维护与管理、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工作。制造业强国战略进一步凸显了未来智能制造业一线技术人员短缺的形势,我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正瞄准创新型、高端型一线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快速补齐当今世界电气自动化专业人才需求的巨大缺口。

电气自动化专业89级学生王长海国产航母的缔造者之一

电梯赛楚天都市报报道

黄金花教授做客湖北广播电视台接受专访

学生带项目参加武汉市科技局举办的科技成果转化路演活动

学生和参加现代电机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省赛获一等奖

学生在第二课堂进行编程,控制移动机器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