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云计算技术应用
2023年05月24日 09:25  点击:[]



一、专业介绍

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代码510206。我校本专业于2019年获湖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主要合作单位有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亚马逊云科技有限公司等云计算领域企业有深度合作。重点为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等战略新兴产业培养具有较强创新能力与动手能力的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

二、就业前景

云计算是近年来兴起的一门新兴信息技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都是基于云计算实现。云计算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IT技术,每年呈现数十万的产业人才缺口。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将掌握云平台的构建、使用和管理技术,能够为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先进的云解决方案,实现IT技术精英的人生价值。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与云计算、网络、信息系统相关的设计、研发、维护、支持和管理工作。主要面向以下工作岗位:云计算系统集成工程师:主要从事系统集成商的项目实施工作。云计算系统运维工程师:主要从事机关、事业单位和中小企业云计算基础设施、大数据分析系统的维护管理工作。云计算应用开发工程师:主要从事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的应用程序开发工作。云计算技术支持工程师:主要从事云计算和大数据设备及相关产品代理商提供的售前支持、售中实施、工程管理、售后服务工作。

二、专业课程

三、实训场地

三、专属荣誉


四、专业亮点

本专业已与全球云计算领域排名第一的亚马逊云达成合作,完成定向人才培养;并与国内云计算领域排名第一的阿里云达成校企合作,优秀毕业生可进入阿里云生态企业实习和就业;与本地合作的优秀相关企业若干家。这些校企合作为学生的就业开拓了较好的渠道。



【专业亮点】

云计算是近年来兴起的一门新兴信息技术,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都是基于云计算实现的。云计算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IT技术,每年呈现数十万的产业人才缺口。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将掌握云平台的构建、使用和管理技术,能够为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先进的云解决方案,实现IT技术精英的人生价值。主干课程包括:Python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应用、数据库技术、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应用、虚拟化技术与应用、云平台构建、Docker容器技术、云计算应用开发、大数据应用开发、云安全产品配置与应用等。

【就业前景】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与云计算、网络、信息系统相关的设计、研发、维护、支持和管理工作。主要面向以下工作岗位:云计算系统集成工程师:主要从事系统集成商的项目实施工作。云计算系统运维工程师:主要从事机关、事业单位和中小企业云计算基础设施、大数据分析系统的维护管理工作。云计算应用开发工程师:主要从事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的应用程序开发工作。云计算技术支持工程师:主要从事云计算和大数据设备及相关产品代理商提供的售前支持、售中实施、工程管理、售后服务工作。

云计算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第十届“中国软件杯”荣获国家级三等奖

学生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云计算项目荣获二等奖

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实习实训基地


上一条:软件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