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内燃机制造与应用技术
2023年05月24日 09:17  点击:[]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学院首批招生的高职专业(1998年),教育部高职高专教育教学革试点专业(2001年),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重点专业(2007年),全国机械行业特色专业(2010年),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重点专业(2019年)。是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实训基地(2007年)和湖北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2011年)。

本专业拥有一支教学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学团队,2009年成为国家级教学团队,2021年获批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2018年获批湖北省职业教育技能名师黄政工作室,2020获批湖北名师工作室。专任教师中有4名教授(全校第一),2位博士,科研实力雄厚,获2项国家发明专利,承担过多项省级及以上课题,承接的横项课题金额在学院名列前茅。

【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面向内燃机制造、销售、使用与维修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与中船发动机有限公司、宁波中策动力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等30多家行业企业有长期深度合作,已为相关企业培养3000多名专业人才,就业率一直保持以95%以上,毕业生广受行业企业好评和欢迎。

【核心课程】主要有船舶柴油机使用及维护、内燃机测试、柴油机制造工艺设计、船舶柴油机装配与调试、内燃机专业英语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