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航海技术
2023年05月24日 09:02  点击:[]


【专业亮点】

本专业是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重点专业、国家海洋强国战略重点支持与建设专业,学院的特色和优势专业。拥有一支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建有现代化的航海专业综合训练基地,是湖北省船员培训基地、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专业人才培养严格按照IMO(国际海事组织)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海事局颁布的海船船员岗位适任标准,采取半军事化管理,与国内外著名航运企业开展订单式培养,首创的“2484”卓越海员培养模式获得国家海事局与业界高度认可。专业以就业为导向,采取双证融合的培养模式,学生毕业时除取得毕业证外,还可参加国家海事局组织的合格证培训、水手和二/三副适任资格考试,取得国际航行适任证书。

【就业前景】

主要面向国际和国内的各航运公司、海事局、船级社、引航站、航道局、救捞局等港航企事业单位,从事船舶驾驶、船舶营运与航运管理、港口服务与作业、引航服务和海事管理、救助与打捞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