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培养军士
海军政治部来我院调研定向培养士官工作
2017年05月02日 00:00 招生处 点击:[]

4月26日,海军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局副局长曾和好、东海舰队训练基地外燃机教研室主任荣伯钧及兵员处副处长石慧超、干事韩力一行,来我院调研海军定向培养士官工作。湖北省军区动员处处长韩永发、干事郭入堂,海军工程大学军务处处长刘志涛随同调研。我院党委书记熊仕涛、院长魏少峰、副院长邹响林及各职能部门、动力工程学院负责人、专业课教师、士官生代表参加汇报会或陪同调研。

在汇报会上,熊仕涛书记首先致欢迎辞,对海军政治工作部调研组一行各位领导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熊书记指出,学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一所具有浓厚军工背景的高职院校,在60余载的建校历史中,为国家海工事业发展培养输送了大量技能型人才。熊书记表示,希望以此次海军政治工作部的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院海军定向士官生的教育管理水平,培养出真正满足海军部队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邹响林副院长从招生录取、专业教学、在校管理、军政训练等多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海军定向士官生的培养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士官生培养工作的几点意见和建议。汇报会由魏少峰院长主持。

曾和好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我院海军定向培养士官工作,认为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到位,士官生生源质量好,人才培养方案完备,实施准军事化管理,契合海军部队对于人才的需求。曾局长表示,通过近年来的实践发现,定向培养士官生比直招士官生优势更为明显,思想更为稳定。同时,部队目前对于技能型人才的需求量很大,士官生们在部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对于下一步如何更好的提高士官生的培养水平,曾局长强调,一是要加强联系,院校要与部队加强紧密对接,建立双方长效沟通联系机制,根据部队的实际需求“量身打造”人才;同时,院校还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互相学习借鉴好的士官培养经验和做法。二是要提高质量,尤其是要加强对士官生专业技术能力的培养,配备优质的教育资源。三是要优化师资,尤其是军政训练方面的师资力量,确保士官生军政训练水平与部队基本接轨。

在汇报会后,调研组与教师、士官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更进一步了解了士官生培养工作中的不足和建议,还参观了舰船博物馆及士官生的军政训练、内务,并实地查看了轮机、模拟驾驶、通讯与导航技术等实训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