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军歌嘹亮励兵志 强军兴训献国防
2019年03月13日 00:00 招生处 点击:[]

未来网高校频道12月21日讯(记者 高越 通讯员 吴镕熙)12月19日下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17级和18级师生齐聚学校运动场开展队列行进歌曲比赛。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17级、18级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参赛。17级和18级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19日下午4时,士官学子们身着本军种作训服在校足球场列队。学子们军容整齐、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在比赛中,各班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队列行进歌曲展示,步伐整齐,口号振天,歌声嘹亮。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

 

 

 

 

灰蒙的天空无法遮蔽士官学院的战士们昂扬的斗志,寒冷的天气无法阻挡士官学院的学子们整齐的步伐。学子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唱着雄壮的行进歌曲,尽显军人风采。这些都与平时的刻苦训练密不可分。据悉,士官学院参赛各班自接收活动通知一月来,结合上下课、早晚训时间,集思广益、积极准备,利用训练间隙,穿插进行军歌行进歌曲演唱,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又鼓舞了军心士气,还激发了训练热情。

队列训练能够培养同学们的军人意识,塑造军人特有的气质,树立威武的军人形象。队列行进歌曲演练有利于培养士官学院学生的组织性、纪律性和协调能力;有利于军人风姿风貌的养成;也有利于培养学生们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

新时期党和国家对军队建设更加重视,投入更多,要求更高。武汉船院士官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本着军事训练和专业学习两手抓的原则,狠抓军纪和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强化训练和军事比赛提升学院士官生身体素质和思想政治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