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国赛专题】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在我院圆满落幕
2016年05月18日 00:00 招生处 点击:[]

本网讯 经过2天紧张有序的比赛,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闭幕式于5月18日上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教育部职成司教学教材处主任刘俊、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圣芳、湖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刘长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仕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出席了闭幕式。参加闭幕式的还有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19支代表队的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和裁判、仲裁、监督及湖北卫视等多家媒体。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主持了闭幕式。

教育部职成司教学教材处主任刘俊(右二)与一等奖代表队颁奖并合影

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圣芳(左二)与一等奖代表队颁奖并合影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仕涛(左五)与二等奖代表队颁奖并合影

湖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刘长军(右一)为三等奖代表队颁奖

朱圣芳发表讲话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主持闭幕式

赛项裁判长、上海交通大学徐筱欣教授作赛项总结

赛项裁判长、上海交通大学徐筱欣教授在闭幕式上作赛项总结。他说:“本次赛项组织工作井然有序,参赛队具有充分的代表性,赛项技术设计涵盖专业核心能力,裁判团队公正、公平执裁,参赛队文明参赛、和谐参赛。赛项具有专项技能与通用技术能力相结合、专业核心技能考评与综合职业素养评价相结合、个人能力与团队意识相结合的特点,体现了高职教育的人才培养规格,定位符合船舶主机的轴系安装规程。”徐筱欣教授还表明了今后的改进方向,要进一步优化赛题设计,提高竞赛节奏感和现场观赏性;适当增加计算内容,适应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智能制造发展要求。

徐筱欣 教授宣布了大赛成绩。湖北1队、山东2队荣获一等奖,教育部职成司教学教材处刘俊主任,湖北分赛区执委会副主任委员、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朱圣芳副院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奖杯、获奖证书及奖品。江苏1队、江苏2队、广东1队、山东1队荣获二等奖,赛项执委会主任委员、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仕涛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奖品。陕西1队、湖北2队、福建1队、浙江1队、天津1队、辽宁1队荣获三等奖,湖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刘长军副处长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奖品。

闭幕式现场

湖北卫视采访我院获奖选手

颁奖结束后,湖北分赛区执委会副主任委员、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朱圣芳副院长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没有强大的制造业,就没有国家和民族的强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是提升综合国力,保障国家安全,建设世界强国的必由之路。希望各位领导、专家、裁判、仲裁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继续关心支持船舶职业教育,希望各参赛选手继续发扬科学严谨、精益求精、勇于拼搏的精神,进一步深化专业知识学习、强化职业精神培养和职业技能训练,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振兴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制造领域的大国工匠,为国家海防安全、海河运输、海洋开发,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通社 万泉 陈金港 摄影记者 黄晟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