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武汉船院2021年中德合作班招生简章
2021年06月23日 15:44  点击:[]

武汉船院2021年中德合作班招生简章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自2016年起与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2019年更名为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 简称AHK)合作开办中德合作班,学校成立了中德学院,负责中德合作班的教育教学管理。中德合作班借鉴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执行德国双元制机电一体化工、自动化技术电工培训大纲,实行“双证”教学,培养大专学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现将2021年中德合作班的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招生计划

专业

人数

机械设计与制造(工业自动化)

30

机电一体化技术

30

合计

60

二、招生对象

参加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且被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录取及报到的学生。

三、报名与录取办法

凡被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录取的2021级新生,均可在2021年9月入学报到后,报名中德合作班;经学校中德学院统一考核后,择优录入中德合作班。

四、收费标准

执行物价部门规定,学费标准为5000元/年,不另收培养费(实际培养费用约3万/人年)

五、相关待遇

实行“双证”小班教学,学生可获得专科毕业证书,还可通过考试获得德国工商总会授权认可的相应国际职业资格证书,并推荐就业于德资或欧盟企业的优质工作岗位。

六、中德班背景

2016年5月,湖北省教育厅、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在湖北省首届中德职业教育论坛上成立湖北省中德职业教育合作小组,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设秘书处。同期,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与AHK签订《职业教育合作合同》。

2016年9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通过招生宣传、志愿报名、双向选择方式,首轮选拔2016级入校新生共60名,组建机械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2个中德班,运用汉化教学培训手段,执行AHK培训大纲,推行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2021年,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继续与AHK合作开办中德班。

七、中德班优势

1. 实行“双证”教学。通过专业知识小班教学,经过技能操作刻苦培训,可以分别取得“机械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的中国高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以及德国工商总会授权认可的相应国际职业资格证书

2. 获得AHK国际职业资格证书。专业教师、技能培训师须持AHK证书上岗,执行德国机械、机电技术标准,依据培训大纲、教学大纲进行教学培训。学员考核通过AHK毕业考试1(第4学期)和毕业考试2(第6学期),取得由德国工商总会授权的国际职业资格证书

3. 拥有就业双证保障。同时取得中国普通高校大专毕业证书和AHK颁发的国际职业资格证书,为谋求中外企业优质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特别会受到德资企业或欧盟企业的优先聘用。

八、中德班招生

参加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录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考生,高考志愿填报结束后,可登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主页的“中德合作班”板块,进行网上报名登记。入学报到注册后,学校统一组织考核,择优录入中德班。组建机械设计与制造(工业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中德班(各一个班,每班30人)。中德班学制三年,汉语教学(设英语必修课、德语选修课),取得德国职业资格证书(且德语过关)优先作为交换留学生及留学德国深造,可推荐就业于德资或欧盟企业优质工作岗位。

1)机械设计与制造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赋有责任感和相应的职业行动能力,适应社会发展和行业领域变革更新发展,能够执行机械设计与制造技术标准与工作规程,具备工业机械设备操作、安装、调试、维护和维修能力,以及数控加工系统与工业生产系统的工艺设计、加工优化、生产管理能力。

教学培训:掌握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形成装调机器、设备、仪器和装置的技术能力。包括对机械零部件进行技术测量,制订机械加工和装配工艺,设计与制造工装夹具和选择刀具量具,手工或操作机床加工机械零部件,使用数控机床进行编程与加工,具备机械产品、智能制造、数控技术、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等装调维护维修专业能力。

就业面向:面向机械加工制造与工业智能制造行业,适用于机械设计与制造和自动化生产技术岗位群,从事数控加工、智能制造、加工编程、设备维修工作,以及工业机械生产技术管理、监控与优化产品质量、产品营销与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

2)机电一体化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赋有责任感和相应的职业行动能力,适应社会发展和行业领域变革更新发展,能够执行机电一体化技术标准和工作规程,具备机电一体化设备操作、安装、调试、维护和维修能力,以及机电一体化系统与智能制造系统的组装调试、程序设计、质量控制能力。

教学培训:使用工具制造机械零部件;机械子系统的设计和制造实现;电子电工线路规划、安装与调试;电气液线路规划、安装与调试;PLC控制系统程序编制;机电传动系统的安装与调试;机电一体化系统的编程控制、安装与调试;典型零件数控程序编制与加工工艺;生产设备的故障检测和维修排除;向客户移交机电系统;工业机器人生产的技术应用和系统调试。

就业面向:面向机电生产制造与工业智能制造行业,适用于机电一体化技术与智能制造技术岗位群,从事机电装配、设备调试、控制编程、生产线维护工作,以及自动化与智能技术管理、检测与优化生产系统、产品营销与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

九、收费标准

执行物价部门规定,学费标准为5000元/年,不另收培养费(实际培养费用约3万/人年)

十、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7-84803666、84803777

移动电话:153-8710-0666

咨询QQ:800019781

邮箱:zhaoban@mail.wspc.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