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新生入学报到安全提醒
2016年08月20日 00:00 招生处 点击:[]

亲爱的新同学:

大学生活多姿多彩,紧张有序。在充满期待的同时,大家也要提高警惕,树立安全意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尤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录取通知书的邮寄费用,学院已统一支付,学生不需要另行支付任何费用。

2.学院没有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收取学费,或发放困难补助、助学金等事宜。报名缴费务必亲自办理,切勿轻信代收学费的行为。

3.注意路途安全,尤其是在车站要拒绝“热情”的“老乡”或者假冒接待人员的“帮助”,认准学校接站专车和人员。(请查看“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4.保管好随身物品。办理报到手续时,要将行李托付给陪同报到的家长(亲属)或请求学校接待的老师派人看管。

5.不要随便向陌生人咨询。校内咨询请到校园南、北门迎新总站或各二级学院迎新接待点向我院迎新工作人员咨询,学院迎新工作人员胸前均佩戴有醒目的胸牌,谨防诈骗;在校期间遇到困难或疑问,请多向辅导员、班主任、助理班主任咨询。

6.随身不存放大额现金,现金应存入银行。银行卡(存折)、信用卡、密码、身份证要分开存放。进入宿舍后,勿将手机等贵重物品放于显眼位置,应随身携带或锁入抽屉、柜子。离开宿舍时,养成随手关门的习惯,宿舍无人或休息时务必锁上房门。

7.拒绝任何推销,如发现此类人员请立即报学院保卫处(电话:027-84804751)或班主任、辅导员老师。

8.大学新生入学报到期间,是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的高发期,请严格保密个人隐私信息,遇到疑似骗取财物的信息,务必求证辨别,切勿轻信上当。

9.切勿轻信尚未确认身份的陌生人。学校老师绝不会到宿舍收费、办卡,遇到类似情况务必谨慎。

10.注意人身安全:学院紧邻汉江,江水流速较急,请不要因为天气炎热而下河游泳;学院南大门紧靠琴台大道,行驶车速较快,步行或骑自行车过马路时请走人行横道。外出注意交通安全。

祝你度过安全而愉快的大学生活!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二〇一六年八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