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轮机工程技术(武警、海军定向培养军士)
2023年05月24日 11:00  点击:[]

【专业亮点】

轮机工程技术专业是经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国防动员部和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定向培养武警、海军军士专业。本专业是国家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湖北船舶职业教育品牌专业、国家海洋强国重点发展专业、国家“双高”建设核心专业,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船舶水上训练与无限航区三管轮评估综合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在校期间紧密贴近部队实际,采取准军事化管理和训练模式,与武警部队和海军部队联合开展“2.5+0.5年”的培养模式,促进教学与职业的对接。

本专业参照IMO(国际海事组织)制定的国际公约要求和国家海事局颁布的海船船员岗位适任标准,结合部队岗位工作需要,主要开设有船舶主推进装置、船舶辅机、船舶电气与自动化、轮机英语、船舶管理、汽轮机与燃气轮机原理、动力设备操作与维护、机舱资源管理、船舶电站与自动化、轮机英语听力与会话等专业课程。

【就业前景】

本专业属于提前批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分配,主要面向武警海警总队、海军部队,从事武警执法船或海军舰艇的机电设备操作、维护与管理等方面工作。本专业学生经国家海事局报备后,可参加国家海事局组织的海船船员专业培训合格证和适任评估考试取得全球通用证书,部队转业后可从事船舶航运相关工作。



队列会操汇报表演

船员精通艇筏技能训练

船艇大队认知实习

参观中山舰博物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