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海洋工程装备技术
2023年05月24日 10:57  点击:[]

【专业亮点】

行业有前景:国务院在《中国制造2025》中指出海洋工程装备技术专业是国家重点发展十个行业之一。本专业顺应时代发展,国家重点扶持。

教学高水平:本专业在国内专科院校中是最早成立,并在2019年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骨干专业,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高水平专业等荣誉称号,教学团队拥有全国优秀教师、湖北优秀名师,和国家级教学团队。

【就业前景】

就业层次高:主要面向高端海洋工程装备的设计、制造、管理、检验等岗位,就业单位主要对口各研究所、大型造船企业、钻井平台及海上能源开采等国企。毕业生就业单位有上海外高桥船厂、中国远洋集团、广船国际、深圳石油公司、重庆船舶集团、武昌船舶重工、长航金陵船厂及中国船舶工业公司下属设计院和其他船舶修理、船舶服务单位等。

技术工作强:本专业技术性强,可持续发展,不吃青春饭;面向大型国企,稳定性好,就业有保障;研究方向包括军用舰船,亲手打造海洋强国梦,从业者有荣誉感;海上油气开采涉及能源业,是人类发展之重。

就业渠道好:校园招聘强,用人单位来学校进行现场招聘,大学生不用在社会上求职,在学校里就可以签订就业协议。

钻井平台整装待发,奔向朝阳


液化天然气船,引领能源新时代


风电安装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