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游艇设计与制造
2023年05月24日 10:56  点击:[]

【专业前景】

游艇行业,中国快速发展的行业;前景广阔、潜力无限的行业;更是你实现人生价值的行业。我院游艇设计与制造专业为全国首开的特色专业,拥有一支由全国优秀教师带头的教学团队,并聘请企业专家参与专业建设和教学,形成了企业与高校共同培养高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办学模式。

专业实训基地为国家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生产性实训基地,拥有专业的游艇设计实训室、游艇制造实训室以及虚拟仿真实训室等。

专业核心课程主要有船舶识图与制图、游艇舾装、游艇设计与建造、游艇美学、游艇装饰设计、船艇强度与结构设计等。课程选择紧贴游艇行业高素质人才的知识需求,具有高度的实用性。专业课程以“教学做”一体化模式组织教学。

【专业亮点】

游艇设计与制造专业建设了全国职业教育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教学团队为国家级教学团队,拥有全国优秀教师1名、湖北省名师1名、湖北省名师工作室1个,专业建成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4门、国家规划教材2部。

专业学生每年参加船舶设计技能大赛,均有获奖。专业为1+X职业技能等级资格证书试点,可免费考取证书,提升就业水平。

【专业就业】

专业取得游艇制造职业资格证书,胜任游艇设计师和建造师等职业岗位要求,主要面向湖北省及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地区国内一流的游艇设计制造企业,从事游艇设计、建造、与生产管理工作。如武汉船舶设计研究所(701所)、长江船舶设计院、武昌船舶重工有限公司、招商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珠海游艇基地、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江南造船有限公司、 海星游艇集团等。

学生参加游艇设计大赛作品

学生参加船舶设计大赛并获取证书

游艇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游艇设计实训室

校外游艇制造实训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