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
2023年05月24日 10:35  点击:[]

【专业亮点】

国家技能紧缺型人才培养专业。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重点支持专业。

省财政专项资金支持建设校内暖通空调实训中心(拥有中央空调智能运行管理实训区、中央空调电气控制实训区、暖通空调施工安装实训区、制冷空调维修实训区以及暖通空调设计实训室、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中心等),实训课程聘请企业专家和学校教师共同教学。

与世界500强企业大金空调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建立“大金订单班”

湖北制冷空调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湖北省制冷学会理事单位、湖北省土木建筑学会暖通空调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湖北省空调工程施工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拥有一支双师型教学团队,指导学生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管道与制暖项目、制冷空调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多次获奖。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暖通空调工程设计、施工管理、招投标预决算、系统智能运行管理、暖通空调设备研发及技术支持等工作。

从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洁净空调系统到船舶、汽车空调,从商场超市的中央空调到食品冷链的冷库,从芯片生产要求的工艺空调到航天航空的恒温恒湿系统,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发挥着日益密切的作用,专业人才越来越紧俏,每年均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校企共建暖通空调实训中心

校企共建专业实训设施一角

第一届“大金班”奖学金颁奖台

双师教师进修培训

19届毕业生柳雨果同学和团队在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