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
2023年05月24日 10:31  点击:[]


【专业亮点】我院是全国最早开设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专业的学校之一,2012年获中央财政支持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经过15年的专业建设,形成了以“项目导向,学做并举”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基于现代钢结构制造与安装工艺过程的“模块教学,阶段培养,循环实训,螺旋上升”的模块化课程体系,专业核心课程有:钢结构图纸深化、钢结构识图与制图、钢结构焊接工艺、钢结构制造与安装工艺编制等,其中钢结构焊接工艺课程获国家级精品课程,拥有一支“教师+工程师”的双师型创新教学团队,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技能竞赛,考取建筑施工员、造价员、电焊工等相关证书。

就业前景本专业立足湖北,面向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地区,以服务钢结构行业转型升级,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为出发点,培养一线建筑钢结构设计、加工、装配、施工及质量检测、现场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大部分毕业生在大型的钢结构制造、安装企业就业,其中已有部分成为企业骨干和中坚人才,参与了大量国家国际重点项目的建设。优质就业单位包括:中建科工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钢结构公司、精工钢构、杭萧钢构、海波重工等。

图1学生学习钢结构图纸深化软件场景

图2中建钢构订单班签订

图3毕业生在钢结构企业实习场景

图4学生参与项目国家体育馆


下一条:建筑工程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