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环境艺术设计
2023年05月24日 10:24  点击:[]


【专业亮点】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主要设置室内设计与园林景观设计两大学习方向。本专业秉持“以赛促学,以参促教”的教学理念,聚力“学”,注重“用”,指导学生熟练掌握专业设计技能与施工管理相关知识,了解施工流程与工艺,独立制作各类效果图表达设计意图,规范绘制各种室内外施工图。

近年来本专业学生多次在各类省级竞赛中获奖,如2022年学生推荐组获得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林景观赛项一等奖,抽测组获全省二等奖,获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推荐组二等奖、抽测组二等奖等好成绩。教师们还经常利用课外时间指导学生完成并完善设计作品,提交申报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目前已有十多项设计作品获批。

【就业前景】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与多家知名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在校内,与企业合作设有“山行工作室”,工作室实行现代学徒制管理育人模式,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能力与水平。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不仅学生就业率、专业对口率较高,学生的专升本通过率,毕业生的学历提升率也是逐年升高。2022年本专业毕业生张如禹毕业两年后考入成都大学硕士研究生,2023年本专业毕业生熊智鑫成功考上中南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

2022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获奖照片

2022年园林景观设计赛项获奖照片

教师施工现场教学

教师指导学生完成寒婆岭乡村振兴项目

校内山行工作室学习场景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
下一条:工程造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