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产品艺术设计
2023年05月24日 10:13  点击:[]

【专业亮点】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湖北省教育厅授予)

•国家1+X数字创意建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与考点单位

•建有产学研创校内综合实训基地-产品创意设计中心

•建成湖北省精品课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湖北省教育厅授予)

•拥有国家级非遗项目(武汉木雕船模)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

•拥有省级非遗项目(粉彩瓷制作技艺)技能大师工作室

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由2001年开设至今已达22年,依托我院深厚的海洋装备制造技术背景与资源优势,本专业注重与智能制造、数字信息、激光加工、3D打印等新技术应用相结合,践行“艺术与科技结合、设计为产业服务”的理念,构建了适应文化创意产业与现代科技融合发展的“做中学、学中研、研中创”产学研创人才培养模式。

本专业拥有学校首批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成学校文创产品设计科技创新团队。产品创意设计中心拥有现代数模中心、3D打印/激光新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室、摄影工作室、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非遗大师工作室、扎染工作室、陶艺工坊、创客空间、作品展厅、尚瓷校企订单班,是集实训教学、科技创新、技术培训、设计服务、非遗文化传承与创新、实训实习于一体的综合实践基地。

学生曾多次参加湖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等各类竞赛,荣获省级及以上众多奖项,并拥有”海上漂浮医疗救助装置“等三十余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与”一种用于蜡染工艺的熔蜡炉及其使用方法“国家发明专利。

【就业前景】

主要面向湖北省“数字创意”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适应文化创意产业链、工业设计服务行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一线需要,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敬业精神,具备较强的审美能力与创新精神,掌握设计创意、数字创意建模与渲染、计算机辅助艺术设计、产品创新设计、设计材料与加工工艺、激光雕刻与3D打印等知识与技能,能够从事三维数字建模、工业产品设计、文创商品设计、产品交互设计等岗位的“擅设计、精工艺、重人文、通商务”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产品创意设计中心

湖北省特色专业建设网站

国家级非遗项目(武汉木雕船模)

概念设计(船类)三维效果图

激光内雕实训

图5文创市集(学生创作的船宝宝吉祥物)


上一条:工程造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