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现代物流管理(3+2专本连读)
2023年05月24日 10:08  点击:[]

【专业亮点】国家级骨干专业、湖北省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教育部首批1+X证书试点专业、湖北省重点专业、湖北省首批3+2专本连读培养专业、留学生招收专业、教育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参与制定单位、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物流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专业、湖北省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专业。本专业是我省最早开办的高职物流管理专业,并于2015年开始与武汉轻工大学开展物流管理专业联合培养,打造专本融通一体化教学。建成全国物流管理1+X优秀师资培训基地、多次开展物流管理国家级师资培训及对国外物流管理专业高校师资培训。依托京东产业学院,建有中央财政支持的智慧物流实训基地,形成与世界500强企业深度融合的产学研创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与百世物流科技、中外运、九州通、京东、怡亚通等众多优质大型跨国物流供应链科技企业开展紧密合作,为学生提供名企实习机会,提升管理运用能力。自2013年以来,多次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多次在国家级行业赛中获一等奖等优异成绩。专业获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全国物流行指委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就业前景】根据国家数字经济及物流业科技密集型转型发展对物流行业人才的需求,为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领域中高级管理人才培养提供重要平台。本专业旨在培养面向全国,具有全球化视野、互联网思维,数字化能力,能在大型跨国物流科技行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从事政策制定、供应链服务咨询与策划、物流业务运作管理、信息数据分析管理以及在教育、科研单位从事相关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级复合型技术技能型物流人才。

2022年全国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竞赛一等奖

京东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跨国物流企业高管开展订单班宣讲及知识讲座

泰国留学生开学典礼

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二等奖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获2022年湖北省物流技能大赛一等奖

校级领导带队调研世界500强企业

学生实习获企业嘉奖

智慧物流实训基地

专业教师在全国主流融媒体高职行直播中介绍物流专业特色


上一条:商务英语
下一条:现代物流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