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2023年05月24日 09:53  点击:[]


【专业亮点】

本专业服务于电子信息产业、物联网技术产业及智能制造产业,依据《中国制造2025》,在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兴专业,也是多学科融合而成的交叉专业,集现代电子技术、物联网技术及通信技术于一体。是国家信息化建设特色专业,湖北省信息化建设重点支持专业,学校信息技术重点建设专业。为湖北省楚天技能名师教学设岗专业、国防军工行业重点支持建设专业、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拥有国家级实训基地和省级实训基地各一个。

本专业着力打造学生在先进智能控制、物联网系统操作、移动5G等关键技术领域核心专业技能,拓展学生在专业紧密相关的基础件、新型电子制造装备、智能机器人、智能成套装备等领域的创新创业发展能力。本专业依托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集团、行业专业协(学)会、行业企业多方平台,协同电子信息、物联网技术及通信技术等骨干企业开发集教学、实训、竞赛、就业四维一体的教学模式,以国家或行业组织的各项创新创业大赛为驱动引导,实施专业赛训一体化适应性教学,炼造学生的专业领域研发、设计和实践能力。

主修课程有电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逻辑设计、现代单片机技术、嵌入式系统设计、电子电气制图、印制电路板设计、物联网技术概论、java程序设计、Andriod手机开发技术、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面向电子信息产业及物联网产业,培养“德技并重”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主要对接先进电子智能控制、物联网系统操作、移动5G设计、Android移动开发应用等领域的产品设计、制造、技术营销等岗位需求。既具有电子技术应用、单片机应用及电子线路板(PCB)设计能力,又具有智能卡应用、物联网系统操作与维护的应用型人才。学生可获得高级维修电工资格证书,可成为电子信息产品设计工程师或生产管理技师。学生就业面向湖北、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电子信息技术及物联网技术的相关企事业单位,面向开发设计、生产管理、技术管理、施工管理、技术支持等部门。

教授指导学生参加技能比赛

学生实习实训掠影

学生实习实训掠影

教师指导学生实训

学生在2019年的湖北省物联网技术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下一条:应用电子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