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机电一体化技术
2023年05月24日 09:50  点击:[]



【专业亮点】国家示范校高等职业院校重点专业群专业、高等职业教育省级品牌专业,双元制本土化职教改革试点专业,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专业实训实习条件优越,有与德国西门子合作建设的机电一体化技术中心一个,另有高级自动化实训室、自动化生产线实训室、PLC控制技术实训室、电机控制实训室共计12个。专业与上海三菱电梯及华工科技等湖北装备制造业等行业全面对接,上海三菱电梯订单班、双元制实验班等特色班级均实现招生就业一体化,确保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在与企业订单式培养和不同生源分层分类系统培养等方面,引领我省职业院校同类专业改革创新。

就业前景】主要面向装备制造业(数控机床、注塑机、工业机器人)、汽车制造业、机械制造、通用机电产品制造业等行业,从事自动化与智能化行业相关的技术开发,机电产品设计,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安装与调试,工业机器人操作应用、系统集成,机电产品营销和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岗位。

生产线教学做一体化

生产线实训教学

电梯实训教学

校企合作交流

生产线国赛二等奖

生产线国赛获奖证书

校企合作协议样本(部分)

西门子先进自动化技术联合示范实训中心









下一条:现代通信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