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现代通信技术
2023年05月24日 09:29  点击:[]

【专业亮点】现代通信技术专业是通信技术、电子技术与计算机应用技术相结合的复合型专业,是国家船舶与海洋行业、国防军工行业重点支持建设专业、湖北省楚天技能名师教学设岗专业,也是我院全力打造的强势专业。本专业拥有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各一个,与华为技术、中兴通讯、艾优威、唯众等知名企业联合开展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训基地共建、就业合作等。专业以通信行业需求为导向,立足湖北,服务区域经济,培养主动适应宽带、无线、5G、智慧城市、智能船舶通信系统、云物大智等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技能型人才。

【就业前景】面向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产业的通信系统运营商、通信设备供应商、通信网络集成商、通信工程建设单位,从事通信系统的建设、开局、维护及网络优化、5G场景运用、设备制造与检测、设备销售、技术支持、项目管理等工作;面向重型装备制造业,从事企业内外部网络建设、数据全方位采集和传输等工作;面向智能船舶建造业,从事船域网、船岸交互、船舶海上自组网、网络安全等技术工作。随着通信技术应用越来越广泛,现代通信技术专业毕业生在各行各业都有着广泛的就业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