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新能源汽车技术
2023年05月24日 09:19  点击:[]


【专业亮点】

本专业根据国家2035新能源汽车规划,围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2.0”,围绕产业总体与节能汽车、纯电动汽车、纯电动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动力电池、电驱动总成、充电基础设施、轻量化、智能制造与关键装备等九大分技术领域进行专业建设。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展需要,爱国敬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纯电动汽车与混合动力汽车动力电池系统、电驱动系统、底盘、电器等结构与工作原理,具备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的测试、装调、检测、诊断等基本技术技能,了解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能够胜任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与服务相关企业的测试、试制、装调、检测、重修(维修)等工作岗位的书证融通型、专业复合型和创新实践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

掌握新能源汽车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主要技能,面向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以及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能够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技术开发(助理)、产品性能及质量检测、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工作,在质量检验部门从事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检测、性能鉴定、可靠性试验等技术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