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船舶动力工程技术
2023年05月24日 09:17  点击:[]

【专业特色】

本专业属于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类,是“国家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试点专业”“国家级骨干专业”“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重点专业”、国防军工特色专业。专业拥有一支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先后主持制定了《船舶轴系校中国家行业标准》《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专业国家教学标准(本、专科)》等标准制定。

专业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与企业深度合作,共同制定人才职业培养标准和方案,搭建了“岗课赛证”融通的高技能人才培养途径,连续多年与企业合作开展订单培养和现代学徒制教育,如“船舶设计班”、“邮轮工程技术现场工程师班”等。以专业为依托,学院连续5年承办湖北省高校首个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3次荣获“突出贡献奖”,专业学生参赛获6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海洋装备制造业、国防装备制造业,培养能适应生产、管理的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船舶动力装置安装、轮机计算机辅助设计、生产管理和船舶检验等专业知识,具备舰船动力设备生产设计,制造、安装调试、使用和维修等能力,能从事舰船动力设备安装调试、舰船动力设备生产设计及生产管理、船舶经营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面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全国的船舶设计、船舶修造等国家大型骨干企、事业单位,从事舰船动力计算机辅助设计、智能建造、质量检验、生产管理等工作。

【核心课程】

主要有船舶动力装置安装工艺、船舶主机、船舶管系生产设计、船舶辅机安装调试、船舶动力专业英语、船舶检验、船舶生产管理等。



下一条:轮机工程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