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关注“两会”】我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2019年03月13日 00:00 招生处 点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在京隆重召开。我院师生热切关注“两会”动态、关心国计民生,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报刊等新闻媒体及时了解学习会议精神。

学院师生普遍认为,“两会”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新形势下凝聚能量、集结智慧,带给全国人民新希望的大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在收听、收看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所作的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之后,大家纷纷发表感言:政府工作报告简练有力,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敏锐深刻,谋划工作全面务实,让大家在成就中看到了前进的方向,同时也信心倍增,深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

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芸谈到,“两会”热词之一提到的“就业优先”,是对未来经济转向的把脉,就业成了2019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风向标之一。经管学院一直把学生就业工作放在首位,当做关系民生、经济的大问题来看待,目前经管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达85%,协议就业率75%,整体就业工作持续平稳,学院也一直致力于以好就业、就好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展教育教学,把课程建立在行业上、企业上,定期组织就业双选会,开展了Today、远洲、曙光等校企合作订单班和精准的就业帮扶计划全覆盖、立体式的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发展。

会后,师生们表示,一定会将“两会”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学习工作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自身素质,学为人师、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为学校未来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士官学院轮机工程专业17253班周亮同学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扬钉子精神,脚踏实地的干!习主席指出,新青年要在常学常新中加上理论修养,真学真信中坚持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保持知行合一。作为一名士官生,我们的征程是一线国防;作为一名船院学子,我们的使命是强化自我本领,学习基本理论知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