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018年第七批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武汉地区高职院校联合专场
2019年03月13日 00:00 招生处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对接工程”等创新举措落地,加速武汉地区科技成果转化和特色产业的形成与发展,促进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成果就地转化,10月10下午,由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主办,武汉创星汇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协办的“2018年第七批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武汉地区高职院校联合专场”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为帮助项目有效对接产业投资和落地服务,本次活动邀约了20多家投资机构出席。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武汉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有祥;湖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王强;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校长邓院方;武汉市科技局局长、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常务副局长李记泽。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分管副院长,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部分成果持有人和路演项目团队;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部分投融资机构、银行、企业和工业技术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谷、科技企业孵化器、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负责人;部分高校院所科研部门负责人、各区科技部门主要负责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作为2018年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主要聚集各类科技成果的转化,活动旨在为武汉各类科技成果搭建与投资机构的交流对接平台,最终助推项目快速落地和成长。

 

 

活动由湖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齐鸣主持。活动议程分为领导讲话、项目签约与项目路演两部分。活动伊始,武汉城市职业学院院长邓院方作为分享嘉宾发表了讲话。随后,湖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王强同志进行职业院校科技成果推介。接着进入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环节,“食品中黄曲霉毒素快速检测卡”项目与武汉佰莱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水面和水下机器人系列产品”项目与苏州顺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视觉引导的智能机器人工件分拣系统”项目与武汉创星汇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双语3D打印"智造"研学”项目与武汉竖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鞋套包装机技术开发”项目与武汉欣天工制造有限公司、“智慧农业大棚环境控制与检测”项目与武汉大华红亚科技有限公司等14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本环节末武汉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有祥对2018年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的意义作出了总结发言,并鼓励武汉地区高职院校科技项目积极参与到科技成果转化中。

 

 

活动进入第二阶段,“智能水面和水下机器人系列产品”、“别野啦”停车小站”、“新能源船用动力电池系统”等14个优质项目依次进行了路演,项目代表们充分利用活动设定的8分钟路演时间,先后进行了精彩的项目演讲和答辩,向在场参会者面对面高效地阐述了项目优势、商业模式、发展规划和融资计划等,多位点评嘉宾及在场的投资人、创业者,也对各个项目进行了积极的点评和提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