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武汉船院2023年中德合作班招生简章
2023年06月14日 10:35  点击:[]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自2016年起成立中德学院,开办中德合作项目班级,经过多年教学实践,积累了双元制本土化教学改革经验。2022年立项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智能制造领域合作项目(简称SGAVE项目)。现开办双元制实验班和中德SGAVE班,双元制实验班实行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中德SGAVE班执行SGAVE项目培训大纲,实行小班教学,培养大专学历的技能型专业人才,学生通过相应考核后获取中德SGAVE项目智能制造领域相关等级证书。

一、招生对象

参加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且被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录取及报到的学生。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班级名称

专业

人数

中德SGAVE班

工业机器人技术

30

双元制实验班

机电一体化技术

30

合计

60

    三、选拨流程

参加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技能高考录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考生,在高考志愿填报结束后,可登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主页的“中德合作班”板块,进行网上报名登记。

入学报到注册后,学校将统一组织考核,择优录取并组建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中德SGAVE班、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双元制实验班。

四、录取办法

报名申请中德合作项目班级的学生,经学校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统一考核,择优录入对应项目班级。

五、专业介绍

1.中德SGAVE班介绍(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获得国家工业机器人技术大专学历证书、教育部中德SGAVE项目认证证书或其它同级别高水平证书,赋有责任感和相应的职业行动能力,适应社会发展和行业领域变革更新发展,能够执行自动化行业标准与工作规程,具备机器人自动化设备编程、调试、应用和维护的能力,以及大型自动化生产系统的集成调试、工艺优化、生产管理能力。

教学培训:掌握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形成机器人系统集成调试与应用的技术能力。包括对机器人生产线进行方案设计与仿真优化编写机器人控制程序PLC、触摸屏、工业总线、伺服系统、机器视觉系统、液压气动系统等自动化组件进行组态、编程与调试对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系统进行工艺集成与生产调试。具备机器人自动化系统方案设计与规划、程序编写与调试、生产管理和优化的能力。

就业面向:面向机器人自动化行业与智能制造行业,适合于智能装备制造与应用技术岗位群,从事方案设计、集成应用、编程调试、维护优化等工作,工业生产系统智能化改造、产品质量监控与优化、设备营销与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以及德资或欧盟企业的优质工作岗位。

2.双元制实验班介绍(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获得国家机电一体化技术大专学历证书,通过考核后可考取国家认证职业资格证书、教育部认可的“1+X”证书或企业认证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赋有责任感和相应的职业行动能力,适应社会发展和行业领域变革更新发展,能够执行机电一体化技术标准和工作规程,具备机电一体化设备操作、安装、调试、维护和维修能力,以及机电一体化系统与智能制造系统的组装调试、程序设计、质量控制能力。

教学培训:使用工具制造机械零部件;机械子系统的设计和制造实现;电子电工线路规划、安装与调试;电气液线路规划、安装与调试;PLC控制系统程序编制;机电传动系统的安装与调试;机电一体化系统的编程控制、安装与调试;典型零件数控程序编制与加工工艺;生产设备的故障检测和维修排除;向客户移交机电系统;工业机器人生产的技术应用和系统调试。

就业面向:面向机电生产制造与工业智能制造行业,适用于机电一体化技术与智能制造技术岗位群,从事机电装配、设备调试、控制编程、生产线维护工作,以及自动化与智能技术管理、检测与优化生产系统、产品营销与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

六、收费标准

执行物价部门规定,学费标准为5000元/年,不另收培养费(实际培养费用约2万/人年)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7-84808596(高老师),027-84809701(卢老师)

咨询QQ:267114193(钮老师),372477823(范老师),373744266(卢老师)

邮箱:zd@mail.wspc.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