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武汉船院2019年中德合作班招生简章
2019年08月30日 09:45 招生处 点击:[]

武汉船院2019年中德合作班招生简章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自2016年起与德国工商会上海代表处(2019年更名为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合作开办中德合作班,学校成立了中德学院,负责中德合作班的教育教学管理。中德合作班借鉴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执行德国双元制机电一体化工、自动化技术电工培训大纲,实行“双证”教学,培养大专学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现将2019年中德合作班的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招生计划

二、招生对象

参加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录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理工类考生。

三、中德班优势

1.实行“双证”教学。通过专业知识小班教学,经过技能操作刻苦培训,可以分别取得“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代码560101;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代码560301”的中国高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学员结束培训时将参加由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简称AHK)组织的双元制职业教育考试,顺利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由德国工商总会授权的国际职业资格证书。

2.获得AHK国际职业资格证书。专业教师、技能培训师须持AHK证书上岗,执行德国机械、机电技术标准,依据培训大纲、教学大纲进行教学培训。学员考核通过AHK毕业考试1(第4学期)和毕业考试2(第6学期),取得由德国工商总会授权的国际职业资格证书。

3.拥有就业双证保障。同时取得中国普通高校大专毕业证书和AHK颁发的国际职业资格证书。为谋求中外企业优质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特别会受到德资企业或欧盟企业的优先聘用。

四、报名与录取办法

凡被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录取的2019级普通高考理科类新生,均可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报名中德合作班。入学报到注册后,经学校统一考核后,择优录入中德合作班。报名链接地址:https://www.wenjuan.com/s/nmMnYnG/,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四、专业介绍

(一)机械设计与制造(工业自动化)

培养目标:面向长江经济带、珠三角地区,服务于通用设备制造、专用设备制造、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行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生产、管理和服务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有机械设计、制造、安装、调试能力,机电设备、智能加工生产线安装、编程、调试、交付能力;智能制造车间生产管理能力;主要从事机电产品设计、安装与调试、柔性制造单元集成与控制、智能加工生产线集成与生产管控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教学培训:机械设计与安装调试类课程理论学习与技能训练;电气设计与安装调试类课程理论学习与技能训练;高端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编程与操作类课程理论学习与技能训练;智能加工生产线安装、集成、程序控制类课程理论学习与技能训练;生产组织、管理、技术服务类课程理论学习与技能训练;AHK自动化技术电工考证专项训练,相关工种职业资格考证专项训练。

就业面向:服务于长江经济带、珠三角地区,面向智能制造装备设计、制造、应用行业,特别是德资相关企业。从事智能制造装备机械设计、电气设计岗位;智能制造装备安装调试岗位;智能车间生产单元、生产线安装、集成、调试岗位;智能车间机电设备使用、维护岗位;生产管理岗位;智能制造装备销售及技术服务岗位。

(二)机电一体化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获得国家机电一体化技术大专学历证书、AHK机电一体化技术工证书,赋有责任感和相应的职业行动能力,适应社会发展和行业领域变革更新发展,能够执行机电一体化技术标准和工作规程,具备机电一体化设备操作、安装、调试、维护和维修能力,以及机电一体化系统与智能制造系统的组装调试、程序设计、质量控制能力。

教学培训:使用工具制造机械零部件;机械子系统的设计和制造实现;电子电工线路规划、安装与调试;电气液线路规划、安装与调试;PLC控制系统程序编制;机电传动系统的安装与调试;机电一体化系统的编程控制、安装与调试;;生产设备的故障检测和维修排除;智能制造系统的安装与调试;向客户移交机电系统;工业机器人生产的技术应用和系统调试。

就业面向:面向机电一体化设备制造与工业智能制造行业,适用于机电一体化技术与智能制造技术岗位群,从事机电装配、设备调试、控制编程、生产线维护工作,以及自动化与智能技术管理、检测与优化生产系统、产品营销与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

五、收费标准

执行物价部门规定,学费标准为5000元/年,不另收培养费(实际培养费用约3万/人•年)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7-84803666、84803777

移动电话:153-8710-0666

咨询QQ:800019781

邮箱:zhaoban@mail.wspc.edu.cn


关闭